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

何必羨慕?

曾經,很羨慕一個人,整天口裡掛著,有多希望好像她那樣幸福!

羨慕,她有一個美好的家庭,

有很疼她的爸爸媽媽,爸爸媽媽也很相親相愛,

羨慕,她有一個對她很好的男友,

男友的家人,也把她當成媳婦一樣的疼她。
而且還有一段很好的婚姻。

羨慕,她不用找工作,至少不用擔心日後的事業如何… …

羨慕,她到底有多幸運。

曾經寫過一篇,『你有願意為其犠牲的人嗎?若有,你便是幸福的人!』

願意肯為其犠牲的人,我有!一定有!!

那我就是幸福的。現在的我,不幸福嗎?為什麼不?

我幸福啊!,那何必去羨慕別人? 我現在,也有一個很好的家庭,爸爸媽媽還健在,起碼,現在這一刻,是相親相愛的。

何必去羨慕,她男友很好,對她很好,

我不是有Calvin嗎?難道,他不疼我,不愛我嗎?他很愛我,我是知道的。羨慕是多餘的。

羨慕她男友的家人,對她好。

我男友的家人,也把我當成家人..這還不好嗎?

其實,自己已經很幸福,起碼,我比起她,我有更健康的身體,不是嗎??何必去羨慕。

每個人各有不同,也各自有各自要走的路。

根本不需要去羨慕人… …

人啊~總是不斷向別人索求些甚麼,一旦得不到滿足就會責怪對方。

這昤,請嘗試由自己給予別人一些東西。或許就會看到一些一味索永而無法發現的東西。』

我承認,我曾經有這虛榮心。曾經不安於現狀,常常會覺得,身邊的所有人都比我好,而且,很羨慕人,她好,她又比我幸福了。

其實,不知道眼前的幸福只會是表面上的,其實,只要自己嘗試換上另一角度去看,就會看到你羨慕別人的背後,其實自己已經”身在福中”

,而你是暫時被蒙蔽而已,當滿足不到自己的時候,請嘗試去”付出”,也許你會得到,自己想要,但又得不到的東西。

要學識如何去付出,也許不一定得到收穫的,但不付出,一定會得不到!

其實, 又何必去羨慕了,也不需要跟別人去比較!

因為這個是你就是你..根本不需要

已經懂得去愛自己,欣賞自己的人,是很幸福的事!就算全世界的人不愛你..還有你自己。心裡面有很多幸福的星星!
答應reddy會post n年前買下的第1個NaRaYa藍色玫瑰花大包包
DSCF8335.jpg

DSCF8336.jpg

全部NaRaYa的家當 :biggrin2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